> 大湾区

强化防控疫情意识 江门鹤山“轻骑兵”走遍全镇扬喇叭

“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自年初三(1月27日)起,一支装置着扩音喇叭的摩托车队每日准时骑行在鹤山市双合镇的村道上,用粤语和本地方言轮番播放《致双合群众的一封信》,强化群众防控疫情意识。他们是负责该镇防疫宣传工作的“轻骑兵”。

这支“轻骑兵队”共有15人,平日里的身份是护林员,负责骑着摩托车巡逻山林,做好防火工作。今年春节期间,这支队伍多了一项任务:每日走遍全镇63条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知识、防控措施。

据了解,双合镇地处山区,山路多、村落分散。时值春节,考虑到常规横幅、海报宣传存在一定困难,双合镇决定结合实际,利用原有的防火员队伍进行防疫宣传。“防火员队员来自双合镇本地农村,对村里的情况比较了解,再加上他们的机动性强,穿行在村道巷道林道之间,能较好将防疫知识宣传到各个村庄。”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吴进宝介绍。

每天早上9时,一众穿着迷彩服的护林员骑着摩托车准时出现在双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领取任务分工,前往走访各自负责的区域,直到傍晚五六点才回家,平均每日骑行8个小时。

“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宣传任务,有的队员住得比较远,也坚持每天骑行20多公里到镇上领取宣传、防护物资。”队长麦文锐表示,队伍里还有不少党员、退伍军人,他们冲在第一线,都想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记者 黄烨倩)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强化防控疫情意识 江门鹤山“轻骑兵”走遍全镇扬喇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