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疫情处于啥阶段?哪类人群要重点防控?

今日15时,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介绍了相关情况。

高阳表示,陕西省首例发病为1月16日,确诊为1月23日。随着时间推移,病例逐渐增多,截至今天10时,确诊病例已有116例。疾病传染性明显增强,目前陕西疫情仍处于流行上升期。除杨凌示范区外,其他各市都有病例,重点市县上升比较明显。

疫情防控关键在哪里,哪几类人群是重点人群?

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之要在于切断链条、阻断扩散,重中之重就是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就是要控住源、盯住重点人群。主要是三类人:第一类是疫情原发地区和高发地区人员;第二类是已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第三类是与前两类人有密切接触的人。

返程及复工 陕西有哪些统筹安排?

1、 交通部门制定了车辆和人员防拥堵疏导方案,车辆限行问题也已做出安排。(西安2月3日至9日不限行)

2、 明确上班后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

3、 陕西省政府专门成立了疫情期间经济社会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高阳提醒,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措施要求,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共同履行好防疫防控的责任和义务。(邓楠)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疫情处于啥阶段?哪类人群要重点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