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他对援鄂妻子说“家里不用操心 盼你早日归来”

初二大清早,西安交大一附院科技楼前便挤满了人。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和送行的家属、亲友们相拥而别。看着妻子和女儿紧紧相拥、互道珍重,雁塔区教育局干部郭朝锦表情凝重、内心复杂,默默无言的他,用微颤的手,向妻子送上了无尽的关心与支持。

郭朝锦是雁塔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一名科级干部,日常工作兢兢业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综合指导组工作,坚守岗位、切实履职,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地贡献着力量。

郭朝锦的爱人是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的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朱柏。元月22日,妻子告诉他:“我们医院要成立援助武汉医疗队,作为科里的党支部书记,又是武汉急需的专业人员,我报名参加了医疗队,组织已经批准,我将作为队长带队上前线”。

大年三十晚上,郭朝锦一家三口抽空到岳母家陪老人吃了一顿饺子。由于老人已经80多岁了,怕她担心,妻子朱柏,没有告诉老人自己将赴武汉支援的事。只是说当前疫情严重,科室工作忙,近期没时间来看老人了,并让老人自己照顾好自己。

大年初二,妻子出发的时间到了,郭朝锦和女儿本想搭乘医院的车为她送行,但又怕影响爱人工作,便开车悄悄尾随医院车队一路送行到了机场。有人问他,你现在最想对妻子说些什么,他说了三句话:“保护好自己,为武汉人民;带好队伍,为队员们的十一个家庭;家里的事情不用操心,平安归来!”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郭朝锦是雁塔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平凡的一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要人夸颜色好,但留清气满乾坤,在这场防疫大考面前,雁塔区每一名干部的微小个体,终将汇聚成最大增量,坚决打赢阻击战。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他对援鄂妻子说“家里不用操心 盼你早日归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