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查扣假冒伪劣口罩32000个西安市公安局严打违法犯罪活动

人民网西安2月1日电(麦文雄)2月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郑朝刚介绍了市公安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

“按照中省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重点对‘三类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断强化涉疫情行业领域管控等级,全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郑朝刚介绍,通过严格检查站查控、全面入户排查走访、分类隔离留观、严打违法犯罪、加强网络谣言打击力度、强化疫情接报警处置以及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七项举措,西安市疫情应对的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据介绍,西安市目前有20个常设检查站、24个临时检查点、28个交巡警盘查检查点,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标准,严格检查。截至1月31日,共累计检查车辆202914辆次、人员372830人次。其中,湖北和武汉籍车辆193辆次、人员431人次(1月31日当天,共累计检查车辆50505辆次、人员97710人次。

郑朝刚表示,按照公安部严打涉疫情违法犯罪的通知要求,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对全市农贸市场、餐饮农家乐、药店酒店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出售贩卖野生动物、制假售假、倒卖防疫用品、影响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1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疫情类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16起,治安拘留17人,取保候审2人,在审2人(1月31,新增办理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3起,查扣假冒伪劣口罩32000个)。

此外,网信、公安等部门加大了对造谣、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截至1月31日,共处置网上谣言144条,行政拘留6人,批评教育42人。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抽调2350名备勤警力组成应急机动队,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准备。与此同时,全市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模式,每天有7000余名警力上街巡查,确保城市安定平稳有序。”郑朝刚表示。

推荐阅读

我国首部疫苗管理法实施 除了“四个最严”还有这些重点  疫苗管理法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等“四个最严”为立法宗旨,规定构成违法犯罪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罚款进一步提高,如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最高罚款从相应货值金额的30倍增加至50倍;属于劣药的,最高罚款从20倍增加至30倍。针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也增加了行政拘留等惩罚。…【详细】

国内

冬季御寒养生六大谣言 你信了几个?  冬季天气寒冷,是感冒、咳嗽等疾病的高发季,很多人喜欢在这个时节滋补养生。我国北方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而民间也流传“冬吃海参提高免疫力”“冬季进补羊肉御寒强体”“洋葱熬水可以止咳”等“偏方”。事实上,这些冬季“养生大法”都是谣言。…【详细】

社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查扣假冒伪劣口罩32000个西安市公安局严打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