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曲江“抗疫”先锋队: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曲江新区医学观察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队。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1月30日上午,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城管执法、公安、医疗、服务、保安等行业组成的曲江新区医学观察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队”集体宣誓。50余人发出抗疫强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钢铁长城。

<br/ >“激动,感动,感觉热血沸腾。”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张沛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先锋队员都感到义不容辞,我们愿意深入一线,为老百姓建好‘防火墙’,守卫他们的生命与健康。”

“我们今天向党旗宣誓,是展示我们先锋队党员干部战斗力的动员令,也是向疫情发出的战斗令。”先锋队负责人刘玮介绍, 1月26日成立曲江医学观察站时,党员和干部都争先恐后要到抗疫一线来,最终由50多个同志组成先锋队,经过这几天连轴转,从建立制度到细化流程、老弱孕的特殊定制服务、制定每日食谱、发放连心卡……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除了这支先锋队,曲江新区主动出击,成立多支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战疫小分队”,力求疫情应知尽知,防疫求精求细——印刷10万份宣传单,确保疫情防范常识下沉至社区,其中《给曲江辖区市民的一封信》让市民感受城市的温度,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走进超市,一起想办法解决流通难题确保物资供应;深入区内商场、公园、酒店、农贸市场、工地、社区、公厕等开展每日排查、消杀、宣传;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来源地登记,持续对景区公共区域及公共设备开展专业消杀作业,确保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易俗社、三意社编排通俗易懂的戏曲唱段扩大群众知晓面……

自从陕西出现疫情以来,曲江新区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早出手、保供应、稳民心,广大党员和干部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展示出曲江铁军的战斗力。接下来,曲江新区还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一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cnwest.com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抗疫”先锋队: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