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曲江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西安曲江新区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这些时刻备战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安心、放心、有信心!不仅如此,还有源源不断的暖心义举让我们热泪盈眶。

齐心凑出200个口罩,送向一线

29日一大早,金地社区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0个医用口罩。送口罩的是金地社区下辖的雅居乐御宾府小区的物业经理张燕巍。

<br/ >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物业和社区人员统一战线全力配合,共同开展各项工作。“这些口罩,是我们公司工作人员想尽办法齐心协力凑出来的,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免不了与人接触,一定要注意防护。”张燕巍说道。

除了按规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好入口处测温登记外,还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点,避免乱扔口罩带来的危害。

为了减少业主外出,保障正常生活,物业还联系商户进驻小区提供蔬菜补给。这些事,业主都看在眼里。这几天的微信群里,都是业主点赞的信息。

为了感谢物业的用心付出,有热心业主专门送来测温仪,供门卫使用,有的业主还在家做了肉夹馍,送到一线员工手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曲江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江新区各大景区全部暂停演出或关闭,区内商场、酒店、农贸市场、工地、社区等全面开展每日排查、消杀、宣传工作。

曲江新区加大力度对各小区开展排查和全面消毒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

对辖区公共区域公交站点、地铁口、小区出入口张贴《致曲江辖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做好城市垃圾清运、市容环境、免费公厕、办公场所的大消杀工作。

对曲江建设项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并安排专人对办公区、食宿、卫生间等区域开展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曲江新区各大景区每日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同步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来源地登记,持续对景区公共区域及公共设备开展专业消杀作业,确保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对区内酒店、民宿开展摸排统计和大消杀工作,并对湖北籍客人入住的酒店进行重点监控,相关信息定时上报。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曲江新区统一部署尊重科学,讲求实效,使战斗姿态发挥出最大的效能,这几天我们看到了勇战一线的汗水也感受到了默默付出的感人泪水,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曲江在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