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启动“暖梦计划”和“学海计划”

2020年1月15日,8名初中段贫困户学生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教育扶贫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电影院观看《叶问4》,这是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为每学期课外阅读量超过5万字的学生奖励景区门票或电影票,旨在发挥所捐图书和电子阅览设备的作用,鼓励贫困户学生多看书、看好书,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同一天,4名贫困户大学生开始进入企业实习,每人每天将获得200元的实习奖励,这是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暖梦计划”第三次启动,之前以为13名贫困户大学生发放了41000元的实习奖励,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大学生,毕业后企业将优先录用,旨在鼓励学生树立“劳动改变命运的意识”。

据悉,“助飞行动”是教育扶贫领域的公益品牌,由空港新城管委会与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以“三新首创”为核心,在陕西省首创政府主导、企业捐资抵税、专业机构监管的“三位一体”模式,共同推动和保障“助飞行动”规范实施。(记者 孙强)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启动“暖梦计划”和“学海计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