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国年 看西安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写春联送福袋系列活动

“吉星高照人富贵,大地回春家安康”,1月21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中心项目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春联和“福”字为春节不能回家的一线建设者们送去新春祝福。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一线施工队伍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回家,倒排工期确保场馆按时高质量交付。”参与奥体中心体育馆室外配套项目建设的靳泽文来自内蒙古,这位刚毕业不久的小伙子今年春节无法回家过年。在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现场,靳泽文准备将书法家现场写就的春联和“福”字寄回家。“希望能借此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祝福。”

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从1月17日(农历小年)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先后多次组织邀请来自西安市书法家协会、浐灞丝路书画院的书法家,走进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现场、新筑新城、新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中国年、看西安新春写春联送福”活动。与此同时,身着红色马甲的国际港务区志愿者还在地铁港务区站、保税区站、辖区小区等人流密集区,为广大辖区群众送去装有春联、窗花、福字、红包袋的福袋,将来自西安港的新春祝福送给辖区百姓。

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陆续推出新春书市暨2020自在阅读淘书节、新春写春联送福活动、陆港影院免费观影等多项活动,持续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国年·看西安”节日氛围。(强一飞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