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国年·看西安|大唐不夜城最全演出指南奉上

春节将至,西安哪里的年味最浓?当然是大唐不夜城。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荟萃了传统文化和国际潮流,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打造了一场最具中国味儿、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年俗文化盛宴,将年味打包送给所有游客。

华灯初上,盛世华彩。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一街、两市、六坊”的空间里,复原唐朝礼仪、民俗,再现盛世长安风韵。炫美摇曳的灯光、精美的主题花车、全新版网红天团等等轮番上阵,全天候、不间断的精彩演出活动为中国年期间来大唐不夜城的市民及游客上演一场场视听饕餮盛宴。

唐六骏右骁卫巡游

大唐马队与唐右骁卫铠甲展示组成特色队列巡游,守护城民平安,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只在《长安十二时辰》才可以见到。每天上午11点,身着鲜亮唐代铠甲与主题华服的专业演员,与受过专业训练的骏马共同组成巡游方阵,于街区及沿途坊内与游客互动。

演出时间:1月17日-2月8日,每日11:00

巡游路线:开元广场东侧—银泰B馆—雁南一路—银泰A馆—开元广场西侧

盛世华彩巡游

以夜间炫美的灯光、精美的花车、华丽的服装为主要内容,方阵浩浩荡荡尽显唐代市井的繁荣盛景,由76名演员与4辆彩车组成,演员身着各色唐代官员服装,手持唐代特色的仪仗道具。同时彩车分为《开元盛世》《上元赏灯》《诗耀长安》3大巡游方阵,营造新年里普天同庆的盛世场景。

演出时间:1月17日-2月8日,每日20:30

巡游路线:开元广场东侧—银泰B馆—雁南一路—银泰A馆—开元广场西侧

大雁塔北广场舞台

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再回大雁塔”主题演出以千年雁塔为背景,通过“雁塔之约”、“丝路长歌”、“盛世华章”三大篇章,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赞颂长安、歌颂丝路为主题。

▲音乐喷泉表演:在原有基础上经过整体提升后的喷泉,让古老的大雁塔焕发出精彩绝伦的新时尚。

演出区域:大雁塔北广场

演出时间:《音乐喷泉表演》12:00-12:1516:00-16:15;《大雁塔水舞光影秀》19:00-19:1521:00-21:15

开元广场主舞台

▲《再回长安》演出以唐文化为背景,讲述西安人守护家园的故事。凸显年文化特征,解读从唐至今的城市文化密码。

▲《丝路文化》演出用丝路文化和盛唐风韵勾画出千年幻境。邀请西藏玛曲、迭部艺术团表演西藏民族歌舞,每日进行演出。同时邀请俄罗斯舞蹈团,进行《舞动俄罗斯》专场演出。

▲《曲艺专场》演出邀请西安演艺集团,有相声小品、快板、鼓曲等。以中华传统文化-戏曲为主要内容,进行山东梆子《对花枪》、川剧变脸、黄梅戏《女驸马》、戏曲男旦《梨花情》、戏曲联唱《梨园荟萃》、《中国梦》表演。

▲《网红艺人》演出,长安盛京,静候佳人。网红艺人将空降大唐不夜城,与游客进行近距离互动。

唐风炫彩舞台

还记得《长安十二时辰》里花车斗彩的戏吗?中央景观带的团花广场上,设置了两个红柱黛瓦、飞檐斗拱、排灯璀璨的唐风舞台,再现电视剧中比舞斗彩的场面,代表西域的花车与代表大唐的花车进行才艺竞逐。

▲《花车斗彩》演出以上元灯节的传统花车斗彩为主题,分别以中华盛世鼓舞和唐韵歌舞进行斗彩,与台下观众进行充分互动。以巨鼓为背景的舞台代表西域的花车,莲花灯装点具有异域风情,胡姬旋转跳跃,腰铃叮当。大唐花车以唐代颇为盛行的“排灯”为背景,大唐舞姬发髻高耸,服饰飘逸,表演的是宫廷乐舞。

▲《大唐舞乐》演出是以最精美的服饰、妆容以及专业仿唐制道具,以盛唐最具代表的礼乐、舞蹈和主题舞台形成一道美丽的盛唐景观。《唐韵丽人》表演的是传统的唐代宫廷乐舞,《大唐雅士》体现书生的潇洒,还有舞蹈《俏唐妞》,这是根据不倒翁小姐姐创编的舞蹈,从妆容、服饰、舞蹈形式上表现唐朝小姑娘开心过新年,她们手持团扇,不时与场边观众互动,活泼可爱。

演出区域:雁南一路以北团花广场

水韵舞台

以流行抒情歌曲为主,由高一三班、谢承佑等网红艺人表演代表西安的歌曲。

演出区域:银泰AB馆中间

演出时间:19:00-24:00

丝路舞台

以小众民谣为主,由南门乐队、兔三岁等知名网红艺人于街区打卡演出。

演出区域:“武后行从雕塑”北侧

演出时间:19:00-24:00

潮力量舞台

以轻摇滚音乐为主,由小红帽乐队、安卡乐队等进行演出。有传统杂技民间艺人进行表演。

演出区域:地屏广场

演出时间:19:00-24:00

毕加索舞台

以豪放蒙族乐队合奏为主,邀请吾谣乐队等进行表演。

演出区域:贞观广场北侧

演出时间:19:00-24:00

鼓动舞台

以陕西特色戏曲为主,邀请秦腔剧院专业戏曲演员进行专业表演。

演出区域:德发长与雁塔故事中央

演出时间:19:00-24:00

房谋杜断

不少人对“房谋杜断”的典故耳熟能详:唐代名相房玄龄多谋,杜如晦善断,两人同心同力,传为美谈。在大唐不夜城中央景观带的房谋杜断雕塑群,每天有两场以“房谋杜断”为主题的情景剧,根据唐代历史人物为主线,结合街区景观雕塑群配合表演,让游客有一场身临其境的历史体验。

演出区域:中央景观带“房谋杜断雕塑群”

演出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8日17:00、21:00

分别有一眼万年不倒翁小姐姐、武士雕刻石头人小哥哥、画中人盛唐女神、庄重严肃悬浮武将、盛唐浪漫诗仙李白、戏曲提线、敦煌飞天、奋斗在路上等8组行为艺术表演。

演出区域:大唐不夜城中央景观带及内街

演出时间:1月17日--1月24日19:00—24:00;1月25日--2月8日14:00—24:00

2020庚子年春节,大唐不夜城将被打造成微缩版长安城,以中央景观带朱雀大街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东市设置崇仁坊、安兴坊、永昌坊,西市设置辅兴坊、崇化坊、光德坊。届时安兴坊、崇化坊、光德坊等区域将呈现盛唐时期的演出《唐印》《惊鸿》《胡璇》……让你一饱眼福,感受盛唐春节盛典。

演出区域:安兴坊、崇化坊、光德坊演出时间:1月17日--2月8日

光德坊:11:00、14:00、16:00、23:00

安兴坊:11:45、13:45、16:45、18:30、20:45、22:45

崇化坊:11:00、13:30、15:30、17:30、19:30、21:30

温馨提示:如遇天气等不可控因素,所有活动、演出均以现场实际为准,请随时关注大唐不夜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中国年·看西安,我在大唐不夜城等你来过年。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年·看西安|大唐不夜城最全演出指南奉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