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大唐不夜城行为艺术天团点燃中国年

作为西安市的一张名片,大唐不夜城不仅以其优美环境吸引游客驻足,同时也将盛唐历史文化元素渗透在街区的每个角落。自2018年重新改造升级以来,大唐不夜城街区接连打造了多个街区行为艺术表演,“智”造了一个又一个“网红”。

“把石头哥逗乐”“把手给我”……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艺术表演者曾在全国引发了巨大的轰动效应。而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期间,就在这样一条街上,更多行为艺术表演陪你一起欢度新年。

“纤腰玉带舞天纱,疑是仙女下凡来”

“皮卡晨(冯佳晨的昵称)在哪里?我们要找她!”自从抖音带红了皮卡晨后,全国各地来看小姐姐的游客络绎不绝,“把手给我”成了这些寻找者最想说的一句话。而如今的皮卡晨摇身一变,以新形象出现在游客的面前。

“哇,太美了!”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纤腰玉带舞天纱,疑是仙女下凡来。在大唐不夜城1月17日的小年夜活动上,“不倒翁小姐姐”带着新表演“敦煌飞天”首度亮相,以敦煌壁画人物为原型,以“悬浮”为演出形式,还原敦煌壁画人物造型及色彩元素。飘带飞扬,婀娜多姿,仿佛从画里走出来一般。看敦煌壁画还原人物哪里去?西安大唐不夜城给您最有料的惊喜。

从穿戴盛唐时期的“不倒翁小姐姐”,到翩翩起舞的“飞天小姐姐”,现场观众忍不住感叹。“皮卡晨真是百变,越变越好看,还是大唐不夜城会玩!”

石头哥有了虎符,美人穿上红衣

新年新气象,除了不倒翁小姐姐有了新装扮新演出外,她的“老朋友们”也进行了提升换新颜。

武士雕刻——身披盔甲的“石头哥”重复着在石头里“凿出自己”,一脸专注,这曾迎来全国游客瞩目,大家以能逗乐这位严肃的石头哥为荣。而近期,他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增加了唐代虎符图案,凸显了唐代武将的威武庄严,试试你还能再将他逗笑吗?

盛唐女神——原本身穿明黄色贵妃服的盛世美人,她的服装道具也有了升级,现在的她身着一袭红色的华服,尽显大唐贵妃的雍容华贵。画布之中还增加了唐朝宫廷元素,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现在,和盛唐女神来张美丽自拍,成了朋友圈最时尚的事。

悬浮武士——悬浮武士在空中一动不动,神情严肃庄重,唐代武士的威严赫然眼前。铠甲、头盔、内袍、靴子等服装道具已全新升级。想知道武士悬浮的秘密吗?来大唐不夜城你就知道啦。

戏曲提线——“你一牵我舞如飞  你一引我懂进退”,世间最好的样子,就是“我在你的身后,你随着我的牵引起舞表演”,“我在你的身前,用我的肢体语言反映出你的思绪”。合阳线牵木偶系表演也获得了大的提升,增加了更多的戏曲元素。你是不是更想去现场看他们表演?

不倒神韵——仙气满满来回摇摆,一颦一笑一摆袖犹如翩翩飞舞的蝴蝶……很多人不远千里来,只为一睹火爆网络的不倒翁小姐姐和小哥哥。目前,不倒翁行为艺术演出地点已调整至大雁塔北广场西辅门,演出时间不变,分别为19:30、20:30、21:30、22:30。

“奋斗在路上” 感悟时代变迁

除了之前这些为大家熟知的行为艺术进行了全面提升之外,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还会出现一些行为艺术新面孔——奋斗在路上。

一辆加重自行车、长长的围巾随风飘动,泥灰色的主人公偶而转头,时不时回应一下热情的观众……在位于大唐不夜城的扶贫超市门口,上世纪60、70年代的人物形象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与游客进行互动,体现了扶贫攻坚,为梦想不断坚持,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断奋斗的精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都是奋斗者,都将在新的一年为目标的完成注入动力。而本组主题行为艺术,会让人在看到回忆满满的老物件的同时,还可以进行互动体验,一越千年,满满的奋斗自豪感。(彭昌堤 通讯员 何思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