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首届“一带一路”中国年节庆民俗非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1月20日,2020亚龙湾·首届“一带一路”中国年节庆民俗非遗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博后春节文化庙会开幕式在三亚亚龙湾博后村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南联络部秘书长贺光平、顾问胡声平、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长安文化专项基金主任陈莉以及三亚市商务局和三亚市吉阳区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活动,贺光平秘书长代表海南联络部致词。

图片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海南联络部贺光平秘书长致辞)

本届博览会以“增强中国节庆文化产品转换,加强各国文化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展示传统文化、文化产品产销联动、文商旅融合等活动为载体,助力三亚文化融合发展。

图片2

据悉,本届文化产业博览会设置了4大文化区:陕西美食节区、秦岭年货区、非遗产品专供区、非遗文创区。4大区内容涉及中国民俗文化展示,国内名家书画和工艺美术精品展示,旅游、文化与产品融合成果展示等。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陕西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商务厅推荐的50余家参展企业参加展览,参展商品包括陕北小杂粮、宜川苹果 、渭南八宝辣子酱、秦岭蜂蜜、富平琼锅糖、长安黄酒等100多种地方名优产品,同时还将举办“陕西美食节”,让三亚春节期间游客品尝“蓝田饸络”、“潼关肉夹馍”、“陕西擀面皮”、”biang biang 面“等十余家陕西知名小吃。另外中国知名年俗专家和民间艺人的文化表演也穿插其中,共同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地道的中国年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图片3

本次文化产业博览会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关于文化自信,文化保护、发掘、传承、运营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节庆文化活动,组织中国年等系列“节庆文化博览会”活动走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城市,发掘节庆文化产品,进而推动中国节庆文化产业发展。(贺光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