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秦岭过年 上演现实版“人与自然”

在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秦岭野生动物园全新升级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

秦岭野生动物园嘉年华动物主题装置、装饰、鼠年卡通雕塑营造浓厚鼠年节日气氛;200余种6000余头(只)动物将迎春、迎宾;全新打造的“群兽贺岁”、“异域风情”、“童话王国”三台主题花车及白虎、黑熊、萌宠、马队、卡通人偶等8个巡游方阵组成的动物花车大巡游,将与游客亲密互动;俄罗斯美女热舞迎宾,百鼠迎春动物展,萌狮探春、人偶小丑互动,卡通积木动物世界,正月十五挂灯笼、猜灯谜、吃元宵,领动物护照打卡动物王国欢乐世界,另有魔术杂技、水晶芭蕾、川剧变脸、儿童剧、迎全运体育大拜年等精彩节目将欢乐进行到底。

1月24日至2月8日将会举办“冰雪嘉年华”翠华山新春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推出了“一个城市一座山,西安•翠华山”的一日游产品,借势让全国游客共享新春游园优惠活动。同时以北京2022冬奥会为契机,充分展现秦岭冰雪世界的核心元素,打造“秦岭最美冰雪世界”,重新包装冰雪产品。借助滚雪球、雪上龙舟、雪上拔河、猜灯谜等等传统雪地民俗活动形式,营造浓浓春节气氛,让大家充分感受秦岭翠华山冰雪世界乐趣。

西安饮食老字号在大唐西市将以“老字号品牌街景店车+传统特色美食售卖”等形式,把中国年饮食文化以传统口味加上时尚氛围,营造出浓郁的中国年饮食文化氛围,同时,从菜品食材、菜单编排、盛器特色、内涵寓意和文化传承上对老字号品牌特色进行深入挖掘,并以明档展示、现场烹饪等形式增强菜品的仪式感。深入挖掘关中民俗文化,打造以中国年为主的关中特色美食体验。

活动不断,精彩不停,秦岭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更推出了以鼠为主题的“百鼠迎春”动物展览,汇聚了龙猫、蜜袋鼯、魔王松鼠、红腹松鼠、金丝熊等十多种近百只萌宠鼠类小动物,萌到你心跳。(彭昌堤 通讯员 何思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