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香港居民到广州可以用羊城通乘车码乘车

“羊城通乘车码香港移动支付端应用上线发布仪式”20日在广州举行,香港人到广州可以用港版“支付宝”扫码乘公交车。

羊城通是在广州使用的交通储值卡,应用范围全面覆盖广州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应用,包括公共汽(电)车、地铁、轮渡水巴、出租车、连锁便利店、超市等行业的小额支付领域。

数据显示,羊城通在发卡(码)量近1.1亿张,日服务市民1800万人次,日服务跨区域近200万人次。

在广州市交通局等部门指导下,羊城通联合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支付宝等合作伙伴,实现香港人通过移动支付乘坐广州公共汽车。

香港居民黎倩如当天在发布仪式上打开手机上AlipayHK应用,在首页点击进入“跨境服务”,然后选择乘车码,再点击启用“广州羊城通”,便可用自己的港版“支付宝”扫码乘车。

梁小姐表示,她经常在广州和香港两地间穿梭,如今有了扫码乘车,就不用担心换钱和零钱问题。

据支付宝技术团队介绍,香港人在广州扫码乘公交的支付金额,按合作机构提供的实时汇率价格,在AlipayHK客户端内自动代扣港币。

目前正式开通的港版“支付宝”AlipayHK羊城通乘车码应用,主要还是服务香港用户。未来,该应用还有望陆续开通和服务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羊城通表示,将以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作为服务基石,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蔡敏婕 龙亚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香港居民到广州可以用羊城通乘车码乘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