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第二届汉语学生艺术节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17日晚举办第二届汉语学生艺术节。艺术节以“一带一路·梦想起航”为主题,吸引了上百名来自当地十多所高校、中学的汉语学习爱好者参加。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艺术节上表示,28年来,中乌关系历经时间和风雨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各个领域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相信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广大汉语爱好者将获得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利赫西耶娃说,这届汉语学生艺术节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通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来学习汉语,并展示他们的知识和才华。

乌兹别克斯坦首届汉语学生艺术节于2018年10月在塔什干举办。

在中亚地区,乌兹别克斯坦是较早开始汉语教学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乌兹别克斯坦兴起的“汉语桥”“快乐中国行”“欢乐春节”等中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掀起了一股又一股“汉语热”。据中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7月底,共有6500名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在华高校留学深造。(记者蔡国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第二届汉语学生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