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纳税人满意度迈进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方阵

2019年西安市减税降费成效显著

1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2019年,西安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20.56亿元,全市税务系统组织税费收入188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323.21亿元,有效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强化了地方财力和民生保障。

2019年,面对经济发展转型期、深化改革攻坚期、干部队伍融合期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税务系统始终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减税降费成效显著;便民办税不断发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满意度”为“风向标”,推出便民办税缴费25条硬措施,初步实现让纳税人、缴费人“明白办、便捷办、放心办”的纳税服务新成效,在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迈进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方阵。

此外,2019年,西安市税务局稳步推进税收法治建设,全面落实“三项制度”,编制权责事项清单,发挥内控平台优势,不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扎实开展税收专项治理,严查涉黑涉恶涉乱案件线索,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据了解,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将以任务牵引带动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确保工作落实,重点完成好九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开展“九种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统揽全局能力;扎实推进依法治税,提高核心征管能力;不断创新便民办税,提高纳税服务能力;精耕细作税种管理,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完善税收监管体系,提高风险驾驭能力;打通税费共治平台,提高部门协作能力;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内部控制能力;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提高队伍建设能力;深入推进减负工作,提高综合保障能力。(记者 樊华 实习生 赵彧涵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纳税人满意度迈进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