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华润物业科技三供一业改造项目现场为农民工发工资

2019年12月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法制保障,为农民工依法讨薪提供了坚强后盾。华润物业科技成都公司党总支第三支部参与并指导了由工程服务西安分部组织的农名工工资发放现场会。

在西安,华润物业科技成都公司西安区域接管了四个“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按照政策要求物业公司需要对这些项目进行物业类(除三供以外的)维修改造。华润物业科技从确认项目管理义务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改造进程,同时作为中央企业,华润物业科技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工程服务西安分部积极协调移交方、总包单位,着力落实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1月15日,华润物业科技“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活动在二十所和航天四院顺利开展,物业成都公司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工程服务西安分部负责人及各项目驻场代表、物业项目负责人、总包单位代表和院/所方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落实央企社会责任,切实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按量发放,工程服务西安分部的各级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及元旦休假,从联合施工单位、监理的三方现场的逐项核验,到造价单位的费用逐项计算;从资金计划的特批,到付款流程的加急审批,如此大额的费用支付,华润物业科技既要做到按时支付又要做到合规审核,从上至下各级领导格外关注且又十分谨慎。各级的重视、逐级的落实和所有人的努力最终保证了进度款的如期支付和发放。

发放现场农民工们精神抖擞,内心的喜悦挂满脸庞。发放现场秩序井然、一片喜庆,每个农民工都拿到了自己辛勤付出后应得的回报。与此同时,华润物业科技联合总包方对在工地上表现良好且家庭困难的农民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准备了米、面、油等春节年货。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增强农民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物业成都公司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及工程服务西安分部将时刻心系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展现企业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一飞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