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春运爱心专列载600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启程回家

1月15日上午,开往武汉的G1110次爱心专列满载着600余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从广州南站2号站台缓缓驶出,标志着由广东省文明办、广铁集团等单位和企业联合打造的“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进入高潮阶段。

“全国春运看广东”。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外来奋斗者们聚集的核心区域,“回家”对于人们而言,依然不是件容易之事。今年春运,为了向广大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致敬,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春运回家问题,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铁集团以及腾讯公益、腾讯·大粤网、腾讯新闻联合打造了“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聚焦广东春运,凝聚社会爱心。

当日开行的这爱心专列全程行车4小时,中途停靠英德西、郴州西、长沙南、赤壁北、武汉车站,跨越粤、湘、鄂三省,将奋斗者们安全快速的送达目的地。

走进奋斗号“爱·回家”爱心专列,只见车厢两头张贴着充满斗志、激励人心的春联,车窗上一个个硕大的“福”字传递吉祥。为了让奋斗者们提前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主办方特意将车厢布置得洋溢着浓浓的新春佳节气氛。

在旅途中,主办方还为人们呈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智能机器人有奖问答、小小动姐体验、公益问诊、科技爱国·快闪歌舞等具有趣味性、互动性的环节。

在现场,来自湖南的快递小哥李先生对主办方所提供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激。作为众多大湾区奋斗者中的一员,李先生从事着平凡而普通的工作,一辆电动车,载着他穿过风霜雨雪,将一份份快递及时送达到客户手中,被人们视为“小蜜蜂”的化身。“因为平日里十分忙碌,所以很少有时间抢春运票,主办方我们提供一次回家团聚的机会。真的非常感谢。”。

据悉,在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人社厅、广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公益活动自去年12月开始,通过腾讯新闻·广东、腾讯·大粤网、广东最生活微信公众号、政企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征集爱心专列的乘客,最终从上万余名的报名者中筛选出600名,为其提供返回湖南、湖北等地的免费车票,让爱回家。

4年以来,“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持续关注春运这个社会热点议题,累计帮助3000余名大湾区奋斗者实现春节回家团聚的梦想。  (记者 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春运爱心专列载600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启程回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