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1月1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记者母家亮摄

1月1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

王浩、李明远、康军、和文全、刘三民、惠敏莉、庆群、史贵禄等代表先后发言。胡和平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就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进行深入讨论。

胡和平说,过去一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保持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同全省一样,西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和平说,要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强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迈出新步伐。要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心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赵刚,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龚冠宇,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省法院原院长阎庆文参加审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