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刘安民:国企高质量发展,更要践行社会责任

1月15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西安开幕,今年首次设置“代表通道”,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陕西省人大代表、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企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企业实力、发展规模及经济带动上,更要体现在践行社会责任上。

刘安民

陕西省人大代表、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接受媒体采访。高岗/摄

记者: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排头兵,龙钢公司是如何用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除了经济带动,国企还应该有哪些责任担当?

刘安民: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排头兵,龙钢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大幅提升生产经营能力、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9年,公司钢材产量876万吨,同比增长19%;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7%,吸引多家国内外知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韩城。

“国企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企业实力、发展规模及经济带动上,更要体现在践行社会责任上。”刘安民表示,龙钢公司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实施工业余热城镇供暖、市政污水回收利用、固废协同处置,大力发展区域循环经济,力促“产因城而强,城因产而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因地制宜、靶向施策,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包联村提前脱贫摘帽,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和观感提升工程,开展“保卫黄河·守望星空”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工作,以实际行动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主动实施升级转型,结构调整项目,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态钢城。(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