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李智远: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

1月15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西安开幕,今年首次设置“代表通道”,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陕西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发挥铜川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基础功能,实施“稳煤、扩电、强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彰显底色本色,服务发展全局。

李智远

陕西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接受媒体采访。高岗/摄

记者: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怎么样布局谋划、推进落实的?

李智远:省委、省政府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提出“推进关中协同创新融合,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的决策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将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在城市群建设中体现铜川作为。

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发挥铜川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基础功能,实施“稳煤、扩电、强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彰显底色本色,服务发展全局。

坚持协同创新,构建现代产业新高地。按照大西安“北跨”“拥河”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铜川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陶瓷产业集群,全力打造西咸铜万亿工业大走廊,携手共建关中现代经济体系。

坚持互联互通,推动一体化发展。发挥铜川带动渭北、辐射陕北、联动关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构建渭北区域交通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健康中心、文化中心,全力把铜川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健康养生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增量关中协同发展新名片。

坚持资源共享,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医养生“药王”品牌,构建“溪山行旅”盛景,增量“渭北绿洲”厚度,弘扬“红色照金”基因,拓展“耀瓷文化”影响,为打造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关中平原城市群贡献铜川力量。(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