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追赶超越奋进新时代 奋斗担当展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陕西省两会隆重召开

拳拳之心汇聚新思路,三秦儿女迎来新期盼。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500多名人大代表和5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心怀担当,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两会,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盛会,是对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再动员,是对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的再部署,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全省人民面对压力不退缩、迎着困难埋头干,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这一年,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一年,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出台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放眼三秦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

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三秦儿女的心血和汗水,汇聚成砥砺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

2019年,本届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聚焦全省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坚定制度自信,着力丰富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陕西实践,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拓展联系代表渠道,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建言资政,“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推动事业更好发展,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坚定信心启航新征程,增强干劲扬帆再出发。我们坚信,出席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汇聚共识共谋发展,3800万三秦人民携手前进,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凝心聚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追赶超越奋进新时代 奋斗担当展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我省两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