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两会观察|“聆听”两会民生强音 积蓄奋勇向前力量

在期待中走进两会,在两会中感悟民生。2020年全省两会已拉开序幕,“聆听”两会的声音,就是通过代表委员的议政建言去聆听来自基层,来自各行各业的声音。

今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中,不仅有来自脱贫攻坚战场一线的声音,也有为改善人居环境所作的详细调研……带着人民的嘱托,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展现担当,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两会上的民生最强音。

民生关乎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回顾2019年,我省始终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始终把民生工程摆在十分重要位置,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之举纷纷落地。不论是针对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还是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论是深化综合医改、健全分级诊疗制度,还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我们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我们坚持不懈推进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不断增进三秦百姓的民生福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做好民生工作,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初心,这离不开代表委员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也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民生工作面广量大,纷繁复杂,要有一股子韧劲儿,一件接着一件办;也要有一股子拼劲儿,直面问题、敢闯敢干;更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唯此,才能把民生的事情办好,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两会观察|“聆听”两会民生强音 积蓄奋勇向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