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欢乐春节”专场演出拉开中古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1月10日,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国家剧院,吉林省艺术团的演员在台上表演。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 摄)

2020年“欢乐春节”专场演出暨中古建交60周年京剧专场晚会10日在古巴国家剧院举行,吸引众多古巴民众及当地华侨华人前去观看。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当天在致辞中回顾了古巴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1960年9月宣布古中建交时的情景。他说,2020年对中古两国政府和人民意义重大,此次演出拉开了今年两国建交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序幕。

1月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国家剧院,吉林省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台上演出。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 摄)

《迎春曲》《打虎上山》《梨花颂》《闹龙宫》……独特的京剧唱腔、服饰装束、乐器演奏等,演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与互动,使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古巴文化部长阿尔皮迪奥·阿隆索说,文化活动是古中两国人民相互传递友谊与关爱的最佳方式,这场精彩绝伦的京剧专场演出是带给古巴民众的一份厚礼,使古巴民众有机会进一步走近中国传统文化。

1月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古巴国家剧院,吉林省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台上演出。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 摄)

2020年“欢乐春节”暨中古建交60周年京剧专场晚会由中国驻古巴使馆、古巴文化部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记者 朱婉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欢乐春节”专场演出拉开中古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