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渭南市华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朝军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华州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敢于担当、认真履责、真抓实干,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韶华不负、奋斗不停’的精神状态投身基层建设,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安康市平利县委宣传部干部沈奕君说:“通过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摆问题,让我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汉阴县涧池镇仁河村第一书记成欢说:“在脱贫攻坚一线,我更能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在工作中,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确保全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残联宣传文体部干部陈宗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省残联党员干部王力鹏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历史。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充分尊重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地位,始终把群众性作为残联组织的重要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努力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着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主题,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陕西教育工作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到教育教学和学校治理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教育强省建设中坚持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重,突出抓好教育精准扶贫,着力解决“入园难”“择校热”等群众关切的问题,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记者 武丹 张权伟 喜顺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