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6家车驾管服务站开通6年内车辆免检业务

7座以下车辆6年免检政策的实施,为车主省了不少麻烦,如今,随着车驾管服务站的落地,办理年检将更加方便。昨日,西安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6家车驾管服务站开通6年内车辆免检业务,西安交警还将陆续增加其他网点便捷车主。

据了解,办理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条件为,年检车辆使用性质需为非营运;在年检到期前,确保已交纳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有效,并处理完车辆交通违法;车辆年限必须符合6年免检车辆的范围,其中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属于免检车辆6年内,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办理6年免检业务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完税/免税证明。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车驾管服务站将计划设立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本部与辖内的4家支公司营业大厅内,加上西安市灞桥区车驾管社会服务中心,共计6个网点。后期将会逐步扩大服务站建设范围,在城区与郊县营业网点,乃至三农服务站与社区门店均计划开设车驾管服务站。

据悉,首批6处网点分别为警保联动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人保财险 西安市分公司)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木头市111号 ;警保联动莲湖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西安人保财险 莲湖支公司) 地址:西安市西二环191号;警保联动新城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西安人保财险 新城支公司)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金花北路35号长乐荟综合楼四、五层 ;警保联动雁塔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西安人保财险雁塔支公司)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青松路46号融尚第10区 ;警保联动未央车驾管社会服务站(西安人保财险 未央支公司) 地址:西安市北二环中段北侧锦园国际广场6层;西安市灞桥区车驾管社会服务中心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办赵西村20号。(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口天雨)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6家车驾管服务站开通6年内车辆免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