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2020年西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9日开始网上报名

1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9日8:00至12日18:00,考试时间3月14日。

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考生条件为:户籍在西安市的考生;户籍在外省持西安市居住证的考生;驻西安市全日制普通高校(陕西师范大学除外)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考生信息、网上缴费三个环节。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按照提示和要求注册账号,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码,填写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的不能参加考试),上传照片,提交报名信息等待审核。考生信息审核时间为1月9日8:00至13日18:00,审核通过的考生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完成报名流程。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9日8:00至14日24:00,在规定时间内未成功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考试费用为70元/科。

2020年上半年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时间为3月14日。4月16日开始,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出复核申请。(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2020年西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9日开始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