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做好社区治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访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闫中华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去年一年工作,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既体现了市委抓大事、抓关键、抓重点工作的导向,又体现了抓长远、抓根本、抓基础、抓民生的定位,让我深有感触。”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闫中华说。

“作为基层社区书记,在本次全会上,我特别关注社会治理方面的内容,也希望社区能够更宜居,群众更幸福。”闫中华说,社区建设要实现共建共享,要做好社区治理就要调动物业、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等方方面面的力量,把各方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参与社区治理,进而为社会治理打好坚实基础。

闫中华介绍说,红专南路社区坚持以和谐社区建设为主线,以服务居民为重点,目前已形成了“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风貌。

“我们社区有2000多名退休职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社区的孤寡老人,是我们关注的重要群体,我们成立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专人为老年人、孤寡老人服务,还根据国家政策引进社会资源,刚刚建成了集医疗、护理、康复、舒缓疗护及生活照料为一体的西安雁塔长庆坊护理院,可容纳100人左右,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康复医疗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生活指数。”闫中华说。■记者黄晓巍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做好社区治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