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超便捷浐灞市政公用服务再升级

12月30日,浐灞生态区举行“水电气暖综窗”启动仪式暨市政公用服务报装业务培训会,百余名入区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浐灞生态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设立“水电气暖综窗”,融合打造水电气暖联动报装,这是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再升级的又一创新性改革举措,标志着浐灞生态区,向着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的目标,再次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启动仪式之后,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陕西品诚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政公用服务业务报装,对入区企业代表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

2019年6月以来,浐灞生态区主动对接相关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畅通“水电气暖”报装渠道,创新“水电气暖”报装机制,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在政务服务中心探索设立“水电气暖综窗”,通过采用“一窗受理、一表总揽、一口登记、一窗通办”的工作模式,试行跨行业业务综合受理,探索构建水电气暖报装一体化,加快实现“业务有差异,服务无差别”目标。

“水电气暖综窗”试行后,办理水电气暖报装申报资料由32项精简至15项,初步实现业务通办、网上可办、就近能办。而企业和居民还可选择电话申报、现场申报、网上申报、移动端申报等多种方式,有效改善以往“多头跑”“折返跑”的局面,提高水电气暖报装办理的便捷度。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还将继续秉承“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不断升级“综窗”服务内涵,以更大的热情回应企业与群众的呼声,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入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充足的阳光雨露。(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