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机场新增3条“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直达航线

30日,西安至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努尔苏丹三条国际直达航线在西安机场首航发布。

西安机场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西安至匈牙利布达佩斯航线由东方航空旗下的上海航空执飞,12月30日首航,航班号FM809/10,每周1、4两班。西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航线由土耳其航空执飞,12月30日首航,航班号TK196/7,去程每周2、4、6三班,回程每周1、3、5三班。西安至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航线由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执飞,12月31日凌晨首航,航班号DV775/6,每周2、6两班。这三条国际直达航线的开通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打通了中国至东欧、中东、中亚地区的空中通道,并将进一步提升西安机场枢纽和集散能力,助力陕西构建“中东欧”及“一带一路”国际航线网络,为陕西民航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至此,西安机场2019年全年开通迪拜、里斯本、塔什干、伊斯坦布尔等19条国际客运航线,国际(地区)航线累计达到88条,通达全球36个国家、74个主要枢纽和经济旅游城市,其中通达“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43个城市,“一带一路”国家覆盖率超过30%,初步构建起我省融入世界、开放发展的航空大通道,成为助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放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西安机场将继续积极推进“中国最佳中转机场”建设,持续优化国际航线网络,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运输走廊”,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贡献力量。(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梦璐)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机场新增3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达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