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2019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1.2万人参赛

十八子作2019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29日在中国十大美丽海岛——阳江海陵岛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2万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海陵岛风光优美,马拉松赛也独具特色,被授予2018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赛道连接了大角湾景区、国家海洋公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十里银滩、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灵谷庙等海陵岛代表性景点,让跑友们可以一路欣赏美丽海景,感受阳江海陵岛极具风情的海岛文化,体验国内最美环岛滨海赛道。

当天,赛道两旁自发聚集了几万名观众,加油声不绝于耳,他们用文明热情的助威声浪为海陵岛马拉松赛和阳江市创文活动增光添彩。沿途十多个特色氛围点,载歌载舞,演绎吹螺号、疍家婚嫁巡游等民俗风情,选手们尽情感受了丰富多彩的海岛文化。

本届马拉松赛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的铜牌赛事,在中国田径协会的业务指导下,向银牌赛事级别认证发起冲击。赛事采用大会计时、人脸识别和手环,最大限度地保证赛事公平,为选手提供公平的参赛体验。本次赛事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参赛者中,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1500多人,半程马拉松赛3500多人,欢乐跑6900多人。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刘照迎以2小时19分4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Alexander Ngeno Chepyegon以2小时29分17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MENGESHA AMARE KIDANE 以2小30分56秒的成绩获季军。全程女子组方面,中国选手陈飞洁2小时57分3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肯尼亚选手KOECH ALYCE JEPTOO以2小时58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黄梅影以3小时1分27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半程马拉松,中国选手舒常华和埃塞俄比亚选手ARAGAW AYEHU TESFAHUN分别以1小时10分39秒和1小时16分10秒的成绩夺得男女组冠军。

为了让选手尽情享受阳江市和海陵岛美景美食,继上届美食文化节后,本届马拉松赛前一天,2019中国南海渔都(阳江)旅游文化推广活动暨“古今丝路情·相聚在海陵”渔家宴盛大举办。此外,组委会还举办了海陵岛十大美食评选、横渡大角湾海域、《闸坡印记》首发、风筝嘉年华、花车巡游、沙滩篝火晚会、烟花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期还举行了十八子作2019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摄影大赛。

十八子作2019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阳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1.2万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