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贫困村开展定点扶贫活动

中国招商局集团下属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27日来到斯里兰卡西部贫困村帕尼拉,开展定点帮困扶贫活动,向村里的学生和老人赠送学习用品和保健品。

该公司员工为即将开学的约300名学生带来了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此外,村中百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也都收到了生活必需品及保健品礼包。

贾亚西里是帕尼拉村的村民,以前每当女儿开学,他总要四处借钱为孩子购买文具。随着帕尼拉村被纳入“招商丝路爱心村”计划,贾亚西里和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们的学习用品发愁。

贾亚西里的女儿萨迪沙笑着告诉记者:“很高兴收到了全新的文具和书包,我的同学们也都收到了中国企业的礼物,我对新学期很期待。”

73岁的老奶奶阿贝维克勒马也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她说:“我在这里生活了近40年,少有企业对我们这样关怀。”

在村中举办的赠送仪式上,帕尼拉村发展委员会主席古纳提拉克代表近2000名村民说,中国企业真正理解当地村民的需要,此次捐助减轻了村民的负担,村里的孩子和老人都很兴奋和感动。

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慕楠在仪式上表示,教育是村庄发展的关键要素,帮扶全村中小学生的教育有利于学生实现成才梦想,进而给村庄的发展带来希望。

帕尼拉村距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约55公里,已被纳入“招商丝路爱心村”计划,成为招商局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定点扶贫村庄。“招商丝路爱心村”计划旨在深入斯里兰卡贫困乡村,帮困扶贫,探索海外贫困乡村振兴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记者唐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贫困村开展定点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