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2020年西安市企业职工退休预报今日开始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从2019年12月27日起,对西安市202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中有视同缴费年限或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企业职工进行集中退休预报。

此次预报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4月30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需要强调的是,这个退休预报只针对202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中有视同缴费年限或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企业职工,其他人员无需预报。除当年退休人数超过50人的企业可安排每周三上门服务外,其他企业均在西安市建工路28A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十五楼第一会议室集中预报。

西安市人社局提示,退休预报坚持以企业职工档案记载为依据,以企业职工退休政策法规为准绳,切实维护退休审批的公平正义。档案记载信息空白、涂改、添加等无法判定特殊工种种类的,须提供相关能够说明其从事特殊工种的佐证材料,才可认定其特殊工种经历。

任何弄虚作假、伪造佐证材料、抽取不利于当事人的档案材料的,西安市人社部门在调查取证后,取消其申请特殊工种退休的资格,并记入退休审批“黑名单”。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和申报单位的法律责任。

详情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查询。(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20年西安市企业职工退休预报今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