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海南近三年涉旅游治安案件逐年递减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2017年以来,海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旅游治安案件322起,涉旅游治安案件呈逐年递减趋势。其中2017年查处案件193起,2018年查处76起,2019年查处53起。

据了解,2015年三亚市公安局率先成立了全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2017年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成立,自此海南有了维护全省旅游秩序的专业公安执法队伍。

旅游警察集“管理、打击、服务”职责于一身,这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中坚力量将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工作作为基本功,重拳打击涉旅游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和旅游文化、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公安部门快速反应机制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宣示:“海南有旅游警察在,您放心来。”

此外,为做到预防为先、事前化解、主动服务,海南省公安机关旅游安全宣传周活动已于12月23日起在各市县开展。宣传对象涵盖了游客、候鸟老人、涉旅游相关行业企业等群体,积极推动涉旅游各相关主体参与旅游安全治理,共同维护海南旅游旺季市场秩序。(记者刘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海南近三年涉旅游治安案件逐年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