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央音乐学院国际扬琴学术交流展演精彩落幕

12月9日,中印扬琴艺术家们与热爱扬琴的各界友人相聚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共享中印扬琴之夜。

本场音乐会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办,亚洲扬琴协会、爱扬琴俱乐部、世界扬琴乐团共同支持的国际扬琴学术交流展演系列音乐会的第一场。

音乐会旨在通过扬琴连接世界,推出新人、新作、新团队,以开创中国扬琴国际化发展的新路径。音乐会还特邀了中国首位扬琴音乐唱作人——陈芸芸老师、北京“小茉莉”扬琴艺术团共同联袂演出。

由著名作曲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于洋博士创作的原创重奏作品《西行》拉开音乐会的序幕。

演出中,特邀嘉宾“小茉莉扬琴艺术团”带来一首轻松愉快的小品《闲聊波尔卡》,旋律轻快、充满童趣。

音乐会的最后,中印两国的音乐家联袂演奏中国经典扬琴作品《喜讯》,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央音乐学院国际扬琴学术交流展演精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