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昨天上午,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挂牌仪式。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是全国第一批专利代理机构。主要承担我省以专利代理为主的知识产权全领域综合服务,包括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专利价值分析与评估、知识产权事务代理,以及知识产权有关政策理论研究等,年均技术服务交易额600万元左右,且近三年以10%的速度稳定增长。

今年5月,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成立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撤销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并明确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职责是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职能,负责省内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产业领域专利申请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承担知识产权保护协作、业务咨询、专利导航等公益性职责,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与交易服务等。(曹立萍)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