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开启旅游扶贫新路径

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首发仪式21日在北京西站举行,将通过沿线旅游资源推介,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旅游大环线专列从北京西站发车,将历时7天,沿途停靠6市州,行程近7000公里。沿途的临夏州、张掖市、嘉峪关市等地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

据介绍,此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开通,将会把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

据悉,为促进“三区三州”旅游业发展,助力带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务院扶贫办设计推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品牌,通过指导成立宣传推广联盟、举办推介活动、协调开设旅游专列、线上专题推广等方式积极推进旅游扶贫。

目前,“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包括1条大环线、4条支线、6条主题穿越线,以及若干条团队游、自驾游分支线及经典徒步游线路,覆盖“三区三州”众多贫困地区。 (记者余俊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开启旅游扶贫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