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点赞”靠大家

@所有浐灞人,电话来啦,电话显示为:029-68302234、029-68302235、029-68302236那么恭喜您,“中头彩啦!”,千万不要挂断!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102

这是市河湖长办委托第三方调查公司通过“呼叫中心外呼群众满意度调查”的限定采集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随机选择受访者,对所在区县(开发区)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电话访问调查。

什么是河长制湖长制?

“河长制湖长制”,即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湖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通过建立河湖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289

河长制湖长制的工作任务是什么?

加强水资源保护、 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362

河湖长制浐灞做了什么?

创新的制度体系

浐灞生态区积极落实河流治理的规划定位、方案制定、工程实施等各环节。体制创新,合并职能促发展。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432

生态景观和生物工程

生物多样性恢复。通过鱼类增殖放流,向河道内外水系投放鱼类超过2000万尾,通过鸟类人工繁育,复壮鸟类种群数量。被子植物由144种增加到201种,鸟类由63种增至236种,生物多样性指数逐年恢复,生物链逐步完善。

水环境整治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区水环境质量,开展桃花潭公园专项提升工程,一是开展东湖滩涂治理及生态化治理工程;二是利用上游浐河为主水源,污水处理厂中水为补充水源,保证东湖水体质量;三是水生态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东湖功能湿地,并采用人工湿地处理提升中水水质打造动态水景公园;打造水清坡绿的良好水环境。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703

清四乱工作

为推动生态区河湖长制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浐灞生态区结合实际,制定浐灞生态区“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积极组织各园办及河湖长制各成员单位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目前生态区“四乱”项目已全部销号。

浐灞人 河水清清靠他们 大声820

湖水清清、河面粼粼,全靠他们啦,那么也请接到电话的你,来为他们说“满意”吧!(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