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要“面子”更要“里子” 西安经开区11条背街小巷将有大变化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等影响城市市容环境问题,12月10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调研区内城市治理工作。西安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钱虎威一行先后来到凤吉路、凤祥路等路段,针对背街小巷提升整治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妨碍和影响市容环境“干净、整齐、畅通”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要求。

调研结束后,钱虎威主持召开城市治理工作汇报会。钱虎威指出,要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对照《西安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规划设计的意见》等文件中重点整治内容,查找不足,强化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精准发力、因地施策、齐抓共管,着力营造“环境整治、设施齐全、交通畅通、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的街巷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西安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西安经开区重点围绕绕城高速以内、全运会场馆周边和部分薄弱路段,梳理出11条道路计划进行集中整治,具体包括凤吉路、凤祥路、凤鸣路、凤轩路、兰秀巷、菊芳巷、凤和路、凤华路、博慧路、常青二路和凤扬路。

对照《西安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规划设计的意见》中10项重点整治内容,西安经开区对以上11条背街小巷主要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未来将从机(非)动车停放、绿化带、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围墙破旧、线缆落地、占道经营等十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预计于2021年中旬完成全部11条道路的整治工作。(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