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福建南安泛家居生态圈沿“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延伸

中新网福建南安12月10日电 (记者 孙虹)“今年泛家居项目将首度吹响‘泛家居全球行’号角。”福建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10日在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安将围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新消费形式,探索泛家居全球合作模式、发布泛家居全球合作发展路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将于12月19日至22日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将邀请印尼、约旦、印度、澳大利亚、肯尼亚等3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工商会、家居行业商会代表、制造及流通行业企业家,进行商务合作、项目对接,进一步拓展南安泛家居产业共赢生态圈。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南安拥有350多万海外侨亲、70个异地商会、近30个海外同乡联谊会,形成遍布全球的“南安人经济圈”。2016年,福建省泛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简称“联盟”)在南安成立。

自此,南安“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泛家居产业运作模式,以“线上平台+线下体验馆”形式走向海内外市场。张小红告诉记者,联盟成立以来,充分结合异地南安华侨、商会、联谊会等各方资源,以商对商,开展泛家居商贸合作。截止目前,我们与澳大利亚、埃及、印度、柬埔寨、约旦、沙特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了一系列战备合作协议。

张小红指出,2020年,南安将继续发挥“南安人经济”的资金、市场、商务等优势资源,依托驻外商务参赞、国家贸易代表、驻外大使等对外渠道,联合国企、央企等平台,沿着“一带一路”版图,以布设线下体验馆,联合南安企业海外参展、办展等形式,引导和支持企业深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泛家居市场影响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福建南安泛家居生态圈沿“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