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加快推进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陕西在加快推进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中取得明显成效,已建成运行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等3个中心,煤及盐化工产品、石油天然气产品和水泥3个国家质检中心已进入申请验收阶段。

国家质检中心是检验检测行业的重要力量,对推动相关产品产业发展、提升地区企业产品质量具有积极意义。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陕西已建成的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依托陕西省能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而建,具备85个产品,208个参数检验能力(其中煤炭29个产品104个参数,油品56个产品104个参数),并设有在全国开展煤炭检验检测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的培训中心,以及机械化设备鉴定的煤炭机械化采制样设备鉴定中心。

据了解,国家农副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托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筹建,拥有专业实验室21间,实验室面积约3000平方米,通过实验室资质认证的产品有452个,参数有3000多个,能够满足对各类食品和农副加工产品的检验检测服务需要。(记者 南江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加快推进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