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搭建平台推动合作共同发展

12月9日,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作致辞。本次大会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嘉宾、代表参会。

傅政华表示,本次大会是中国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律师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中国律师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律师行业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律师大会的召开和“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成立,为各国律师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各方要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力推进律师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顺应全球发展势头,符合全世界的期待。我们将热切期盼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借助各位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广东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为建设世界法治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新加坡和中国将会致力于法律合作,在"一带一路"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内容,每年有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很多中国企业越来越走向国际,有更多的项目,有更多的需求,期待双方进一步的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长达夫列托夫表示,这个论坛在全球法律合作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科技对律师行业是巨大的机遇,我们要做好准备,促进投资国际贸易,能够有效解决贸易争端。

国际律师协会会长荷拉希奥?博纳蒂斯?乃图表示,本次世界律师大会"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主题是全球法律界关注的热点。了解技术及其后果至关重要,因为技术正在改变律师的工作方式以及法律服务提供方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说,在现代科技革命的新背景下,科学技术大大提高了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不仅对法律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新要求,而且对律师服务方式和服务领域带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他提出,增强交流,共商共建;增强合作,共学共享;增强服务,共促共赢。

古巴、伊朗、老挝、摩洛哥、阿塞拜疆、俄罗斯、泰国等国部长级官员,以及欧盟律师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作主旨演讲。与会者回顾了与中国的司法合作经历,分享交流了各国在律师行业的探索和成就。 (记者孝金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搭建平台推动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