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38个项目(人选)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近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奖励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至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授奖项目(人选)名单。我省38个项目(人选)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15项;个人贡献奖17人;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1个。我省总体获奖率全国领先。

据了解,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由农业农村部设立,每3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取得显著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及在农业生产一线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成果奖奖励不超过400项,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励不超过80项,个人贡献奖奖励不超过500人,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奖励不超过20个。

近年来,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共同努力下,我省大量农业科技成果得到广泛应用,推动了农业科技进步,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奖励大大调动了我省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了我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了农业绿色发展和提质增效,推动了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吴莎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38个项目(人选)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