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前11个月陕西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百万

12月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我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加快。前11个月,我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70万户,同比增长50.45%,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突破百万。

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继续围绕精简材料、压缩环节、降低成本等要求开展工作。截至11月底,我省拥有各类市场主体386.72万户,同比增长32.11%。其中,内资(非私营)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为6.7万户、85.56万户、6146户、286.71万户、7.11万户。

注销便利化改革成效明显。今年7月,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西安海关、省税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精简文书材料,优化注销流程,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大业务协同,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守法守信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今年8月,我省在全国首批建成了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各有关部门“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业“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前11月,全省注销市场主体45.75万户,注销企业12.26万户。(记者 徐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前11个月陕西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