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12月4日上午,由中共西安曲江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普法咨询等方式,推动市民群众深入学习宪法。

上午10点,百名执法队员现场进行了宪法诵读和宣誓。在场市民群众在铿锵嘹亮的宣读声中,感受着《宪法》的威严和崇高。

除此之外,各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条例宣传展板也被陈列出来,吸引到市民游客驻足阅读。现场还设置宣传点,随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宣传彩页、环保袋等物品,以便进行深入学习。

本次集中宣讲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宪法》读本、宣传彩页2000余份,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1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我的经验告诉我,只有依靠法律,并且通过正规途径,才能真正保障我们的权益。未来也要努力学习《宪法》,让自己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现场前来学习的李女士说道。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市民群众法治观念,共建、共管、共享美丽宜居曲江。(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曲江新区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