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青海省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培训技能人才30万人次以上

近日,我省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决定在2019年至2021年间,利用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提取的6亿元资金,计划三年间培训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人才3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10万人次。

根据上述方案,我省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面提质增效,扩大培训规模和数量,特别是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就业重点群体培训和创业培训,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就业技能培训。到2021年底,我省将力争实现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同时,我省还提高和扩大了包括生活费、交通费、技师培训等补贴的标准和范围,明确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补贴标准,打破了原来每人每年只能享受1次补贴的限制(可享受不超过3次补贴)等。

上述《方案》的实施,将对全面提升我省各类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何敏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青海省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培训技能人才30万人次以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