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对首师大、北影等24所市属高校开展巡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十二届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分别进驻24所市属高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通报本轮巡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至此,北京市委第八轮巡视全面展开。

本轮巡视对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开放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24个市属高校党委开展巡视。

北京市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市属高校的特点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看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看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校廉洁风险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看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担当作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据悉,本轮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5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对首师大、北影等24所市属高校开展巡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