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湖北黄石:10名驴友登山遇险 消防员紧急救援

趁着阳光明媚,10名驴友于3日赴湖北黄石市西塞山区板岩山登山探险,结果一名驴友不慎失足坠落山崖,其余9名驴友也被困在山崖上。当地消防历时近3个小时,把受困人员营救下山。

当天上午11时20分,黄石西塞山消防中队消防队员到达山脚。因报警人说不清具体位置,消防员只能在狭窄崎岖的山路中徒步搜索。12时50分左右,终于找到困在山崖上的9名驴友;下午1时许,在山崖下搜索到受伤驴友。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救生绳索、多功能担架和救生吊带等工具开展救援。山势陡峭、道路狭窄,消防员抬着摔伤驴友小心翼翼下山,用时近3个小时,终于把驴友全部营救下山,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消防员提醒广大旅游登山爱好者,探险登山务必要量力而行,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不具备专业登山探险经验,切莫攀登山势险峻的山岩区域。  (王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湖北黄石:10名驴友登山遇险 消防员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