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前三季度陕西县域经济稳中向好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前三季度全省县域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陕西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不减的情况下,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投资、扩消费等各项政策措施,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动消费升级,全省县域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前三季度,全省77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7962.76亿元,同比增长4.6%。县域经济逐季回暖,过半数县(市)增速超全省。

工业增长步伐加快,陕南速度领跑全省。前三季度,全省77个县(市)实现工业增加值4073.14亿元,同比增长3.4%,较上半年加快1.6个百分点,有52个县(市)超过全省4.5%的增速,较上年同期增加8个。从区域看,陕南县域工业增速达到10.7%,远超关中、陕北,领跑全省,其中安康市表现最为亮眼,9个县中有8个实现两位数增长。

服务业占比提高,调结构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全省77个县(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759.28亿元,同比增长6.3%,占GDP比重为34.7%,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比提高0.6个百分点,且占比超过50%的县(市)也由去年同期的18个增加到20个。

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三成农民收入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86元,同比增长9.9%。(记者 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前三季度陕西县域经济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