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以“三个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2月2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工作推进大会,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图片11

大会首先发布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三个经济发展”三年工作方案(2020-2022年)》(简称“方案”),围绕建设互联互通的综合流通网络、打造链接全球的开放创新平台、构建高质高端的开放型产业体系、相关支持政策、保障措施5个方面,共制定出台了22项举措,确定了涉及“三个经济”的50个重点项目,为高新区发展“三个经济”给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随后的揭牌仪式上,钟洪江分别为“丝路硅谷海外博士后创新中心”和“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西安办公室)”揭牌。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管理办、西安高新综保区管理办、西安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等企业和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2

会议强调,西安高新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创新性、外向型、数字化”的高新特色,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夯实发展“三个经济”的基础,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级数据枢纽、供应链枢纽,全面打造互联互通的综合流通网络;要搭建发展“三个经济”的平台,以打造世界级研发中心、金融核心平台等6个平台为抓手,全面打造链接全球的开放创新高地;要做强发展“三个经济”的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现代金融、数字贸易、新型消费服务业等,构建高质量开放型产业体系;要强化发展“三个经济”的政策,全方位支持保障《方案》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领导,为发展“三个经济”提供坚强保障。西安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环境保障、作风保障,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担当、重实干、勇作为,凝聚起发展“三个经济”的强大合力,强枢纽、扩门户、促流动,为加快发展“三个经济”、建好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