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中越两国五市共同签署黄金旅游线路合作备忘录

广西东兴、桂林、内蒙古满洲里,以及越南广宁省芒街和下龙,这“两国五市”12月2日在越南芒街共同签署黄金旅游线路对接合作备忘录。

当天,“两国五市”在越南芒街举行旅游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论坛,以促进五市合作发展。该论坛是2019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方相关官员及旅游企业、协会就旅游合作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根据在论坛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加强旅游点的对接与合作,为游客提供优质、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强旅游线路对接,实现五市间互送客源的目标;共同开展宣传推介工作;以及保障并提升旅游经营环境质量。

东兴市副市长陈佳佳此间介绍,近年来,东兴与芒街发挥了中越边关风情游节点作用,推动两国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旅游经济,促进了桂林经东兴、芒街至“海上桂林”越南下龙的“两国四地”跨境黄金旅游线路的开通。2018年10月,东兴与芒街两市代表团赴满洲里开展联合调研,三市就商贸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广西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市与越南芒街接壤,山水相连,东兴—芒街边境游近年来成了中越边境旅游最红火的边境游黄金路线;桂林是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中国最成熟的旅游城市之一,越南下龙则有“海上桂林”之称;而地处中国最北的满洲里则具有北国冰雪风光,2018年与防城港同时被列为边境旅游试验区。五市的协作,无论是旅游资源,或是政策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优势。

近年来,中越跨境旅游合作不断发展,中越跨境自驾游、中国桂林东兴-越南芒街下龙两国四地黄金旅游线路相继开通,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两国一城“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中国到越南、越南到中国的游客逐年大幅增多,东兴、芒街口岸成为中越边境游最大的口岸。据统计,今年1-11月,东兴·芒街口岸出入境人数达1100万人次。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明利表示,这次中越"两国五市"的旅游大跨越,有满洲里的北国风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东兴芒街边贸旅游和下龙的海上桂林,旅游线路具有差异性、多样性和多彩性,将会使五市的合作会更紧密,游客互送会更多,备忘录的签署将会进一步促进五市旅游的发展。 (翟李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越两国五市共同签署黄金旅游线路合作备忘录)